最近在趕合舞的進度,之前跳的後半段進度,被砍了。只有基本步不變。
中間舞伴消失半小時去趕他另一個活動的練習。所以我一個人,沒有伴地跳。
天真的以為,把自己的舞步記好就可以了。所以,結果是意料之外,我常跳到呆掉。
究竟是向右轉還是向左呢?常常一個人跳到一半就卡了。
半小時內只好和別人分一下舞伴,去抓合作的那種感覺。
舞伴回來了,跟他對跳。去抓跳舞的默契。

合舞,是不能獨自練習的舞步。
練習,一定要花掉二個人的時間。
默契,是每一次練習中慢慢培養。

人,也是這樣的。
我和你和妳和她和他。
我們可能在跳浪漫無比的華爾滋;
我們也可能在跳超節奏感的捷舞。
當然,也有可能,我們跳的,不成舞步。
也有可能,我們的舞步都對了,可是沒有默契。
最可怕的是,你跳你的捷舞,我跳我的華爾滋。
不僅不成舞步...旁邊的觀眾也會看的很傻眼,這是哪國的交際舞?

合舞--合作跳舞。
不像街舞,各跳各的沒人會說話。
跳慢了一拍、跳快了一拍,都沒有特別大的影響,自己抓回節拍就好。
合舞,漏了一拍,就得看舞伴有沒有良好默契去抓回正確的節拍。
舞伴的優與劣,此時展露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