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3點,
我坐在寢室裡。

瞎忙得慌。
淡淡的抑鬱一直沒有消去,
即使前一晚我在十來分喝掉一瓶600ml4%的水果酒。

想起昨天看宇容的狀態,
欠了很久一直沒有去看的「聽。說」。
查了一下威秀的上映時間,下午4點40分。

傳了封簡訊,
借了台車,
鑰匙拿了,
到麥當勞買了份7號餐,薯條加大,飲料可樂。

然後憑著不記路名只記路標的腦袋,
繞了點小遠路去了華納威秀。

買票時差那一點,
到時大概也差不多4:40左右了吧。

拿出了證件,
「要可樂嗎?要爆米花嗎?」
「不用,謝謝。」
「要坐旁邊呢? 還是中間?」
「中間,謝謝。」
「125元,謝謝。」

簽完名,坐著速度比不上自己心急的手扶梯,
進去時已經暗了,我想我是剛好趕上。
看了幾個預告片,我覺得我大概這一陣子薪水拿到又會來看了。

一開始的,
秧秧和小朋,
一開始那一個家長入場,
代替槍響,以手示意,就讓我眼眶蓄滿了淚。

是啊,多麼的不容易。

「爸爸說聽不見的人看不到會有恐懼,所以我們家不做隔間。」
我從來沒有想過是這樣。
但是我知道,熟悉的地方,怎樣都能安心。

火災那景,
總是覺得有種捏了冷汗。
再亮的警示燈有什麼用?
眼睛沒有看見也沒有用。

所以才說,要養隻狗吧。
絕對不止是溫暖著人心。

明明就不可能聽見銅版的聲音,
秧秧卻能準確的起舞?
也能做小朋的槍聲引導?
總覺得,
這一切都很美,卻敗在最後。
「原來只是場誤會。」

也許聽人可能覺得這笑點很獨特,
但這部電影卻失去了另一種詮譯的美。
縱然有「我就決定要讓小朋瞭解世上所有聲音。」
卻仍掩蓋不掉,那夢幻的結局在地上,如玻璃天鵝跌碎一地。

如果是的話,有多好?
天闊的爸媽真的很可愛,
天闊的爸爸一開始,就非常開明,
媽媽是擔心,女生打手語他們不懂怎麼辦?

最後,
「孩子的爸啊,我們去上那個手語班好不好?」
「你知道嘛,媽很愛講話,嘴巴都很酸,讓它休息一下嘛。」
是一種很大的包容,很大的感動。

嘴硬心軟啊,
「你給我吃完這七個!沒吃乾淨你會取麻子臉老婆!」
「兒子嘛,發育期多吃才不會長不大啊!」
「還沒娶老婆都還沒有長大。」

好疼愛啊。

終場,沒有誰勝誰輸。
結局沒有什麼,贏或輸不是重點。

離開,五樓到一樓的電梯速度,有點快。
再久一點,
如果我從101到1樓,會不會再久一點?
夜景能不能記得更深刻一點?

轉動,發動。
向著車站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