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吹拂,
你已經離開我們近一年。

漸漸地我們也學會習慣,
習慣到你家時,不會再去房間叫你;
吃飯時不會到廚房去找你、叫你;
也不會認為按摩椅上會有你的蹤影。


這些習慣說來輕鬆,背後卻有掩蓋不住的傷痕。
那是再輕柔的風都撫不平,失去你後,生死之神劃下的傷口...


我們移走了按摩椅,睹物思情太傷人。
我們每一家都放了你的照片,見其如見人。
你以前用的東西,深鎖櫥櫃,卻捨不得丟。那是你活著的證據...
你家門口還放著你以前一直穿的拖鞋,暗自祈禱,它的主人有回來的一天...


我一直記著你的習慣。

知道你愛吃的東西...
逛夜市時,總會不經意想起,愛吃綠豆冰的你;
在7-11遇見消失已久的思樂冰時,想起你和我搶分一杯的模樣;
路經早餐店時,會想起你以前買早餐給我吃的日子;
經過小菜圃時,回想起小時候看你澆菜的樣子;
騎過雞舍時,想起以前和你去買活生生的雞回來養的日子;
還有你堅持我們要營養充足長大而盯著我們碗的樣子。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心版上還刻著,去年6月你鼓勵我的那一幕。
然而,上天的寵召悄悄的公開,無聲無息的為你在人世間生命畫下休止符。
我只能在牌位前告訴你我的喜事......。


「慢慢讀,沒關係」
一句話還在耳邊繚繞、還在心版上炙熱著、雙手仍握著,
但是時間的洪流,卻把你推向我不知道也勾不著的世界...



鉛筆盒上的戒指,是我去年10月和你的約定。
約定實現後,我和你卻隔著生與死的鴻溝......。


再多的話,
都只能在牌位前訴說...


夜半時光,
多麼渴望,你到我夢中...
告訴我你一切安好,依然以我為傲...






時光荏苒,
一年即將屆滿。

我,遵守了我和你的諾言,
而你呢?
在天的那一邊,你過的還好嗎?
是否看見我和你的諾言已經實現?
是否看見我和你說過的未來,我正在努力實現?













以上文章謹致已逝外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