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和老頭、羊羊
跑去敬一地下室打了一場桌球
一個半小時的時光
說短不短 說長也不長

但是很明顯的,總比在寢室逛網頁一個半小時好。

雖然有昨天的沙控文要po
還有心情文也要po


但是我還是在回宿舍弄好東西後
去東寧路逛逛。


走過一家又一家的服飾店
我沒有買任何一件我想要的襯衫。

逛了一家又一家的鞋子店
我還是沒買任何一雙我看上的鞋。


我想把買東西這件事
留給17號回家的我。


我想,我是在改變。


聽從媽咪的話,
我去買了花瓶和花
放在寢室。


高約20公分的花盆,霧化的白。
一個售價60元整。


但是我買了二枝玫瑰。

一白一紅。


不想買二紅或二白,

二紅紅得太豔。豔去了一切光彩。
連帶它自己的光彩也被吞噬。
把一切的美,都俗世化了。

二白清雅,但清雅如水邊的水仙。
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但是我是俗世的人,一個世俗的女人。
太過清亮脫俗的花景,只是讓我學會疏離。


數目?
一隻花的確可以獨秀。
高高在上,如同尊貴之軀。
但是再尊貴又如何?
要像屈原一樣,說自己身價高,而無君王欣賞嗎?

不,
我不是那樣的清閒之士。
我好人間繁華。
我好人間紅塵。
我好人間情緣。
我寧願和眾人相處也不願孤獨終老。


所以我寧可多花一筆錢,
也不願放一隻花在我桌前,
無形的影響我當個孤獨的人。



一紅一白。

紅的是我熱情奔放。
白的是我冷靜內斂。

交纏揉合
形成不是粉紅的顏色。

白與紅一樣分明
但已揉成完美如天的圖案。

這就是我
一個對外永遠開朗活潑的我。

這也是我
一個夜深人靜時會省思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