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西洋情人節。
因為無名維修和中華電信機房出問題,我沒上線過情人節晚上。

想想,我沒有情人節的感覺。
從小到大,都不重視節日的意義,只有聖誕節、陰曆新年、生日……這些很明顯的對我有"利"的我才會記得很清楚。
後來,國中遇見了知己一樣忘!!不記得別人的生日!!後來到高中,這個可怕的健忘終於有所改變,有個人讓我記住11月13日是個重大日子。從此以後,這天的前一個月開始,我就會開始想要怎麼去準備禮物。花錢在別人身上,是金牛座禁令。但是為了這個人,我知道這個人值得我這樣做,就算花錢、花心力,也心甘情願。用一點小東西來換取感動,足夠。

大學,忙到翻過頭的精采生活,無需花太大的心力去注意系上同學的生日,因為BBS的存在,系上著名的"標題爆長生日文"就提醒了我了好幾回,不過懶得在BBS上發言的我(前幾次被逼抬槓例外算…無菌王…薇閣的女同學…給我記著…),常常看了以後又忘……,就這樣沒祝福的石沉大海……。還是一樣的壞習慣,只會記得最重要的人的生日。怎麼教都不會記得別人的重要日子。

然而,情人節那天,一堆人的祝賀,讓我記起了這個節日。雖然那天我清晨四點才睡,八點半起來趕教材;晚上七點半就徹底進入夢鄉,到十五號清晨零時十八分才清醒。然後把COCO專輯放入CD Player,重覆播放著"諜對諜";拿出紙筆,畫出腦裡的一幅圖,草稿定後,不用G筆尖,也不用漫畫專用防水黑筆。水彩,恣意渲染,夜晚的星空,瞬間佔去紙的一半,輕輕的按下倒轉鍵,從第六首跳回第四首--"第九夜"。再提筆,畫著一株樹、鞦韆,還有,一個女生的背影。墨,再輕淡的筆觸也一樣是墨黑。就如同,風再輕,撫過的傷口依舊如烈風吹過一般。沒有輕柔可以取代痛苦的論點。只要是鹽巴,撒的份量再少,一樣可以讓傷口痛不欲生。

但我遺忘了。
OK,可以說我遺忘了沒錯。
但直接的、正確的說法是,我麻木了。
是的,我用不斷的回想和不斷的去看見什麼叫甜蜜的畫面,來逼自己的呼吸化深為淺。這是我最狠的、最殘酷的,逼自己從困境裡走出來的方法。
認識我的都熟悉,受傷時,我不是逃避到天涯海角,若是不得不面對,我寧可自己化成無人能傷的女強人,讓自己依舊面帶笑臉的去過每一天,無需任何安慰。玻璃般的女孩?那是在安逸的時候,才擁有的人格。但安逸,離我很遙遠;如同畫裡,星辰離我一樣的遙遠。生和死,不是最遙遠的距離;錯過卻不能挽回,那之間的距離,不止遠,亦有深谷狠狠的分割這一切。

但文章、繪圖、書法,以及忙碌的寒假約會,卻讓我漸漸淡忘。化成的,不再是傷疤;而是,文章裡、圖畫裡,別人看見的那一份藝術化的結晶。也是酷愛美的事物的我,滿意的作品集。也是我一直期待,能有所進展的那個領域。很驚異,自己的療傷力竟然和安慰別人時一樣,都能快速有所成效,而且一樣,都能輕撫傷疤而不曾傷過似的。

2/14,
西洋情人節。
在這之前,我學會了,何謂永遠的面帶笑容、永遠的溫柔待人、永遠的演戲技巧。
但我也得到了,友誼最溫暖最真實的存在,就站在我的後方,永遠地給著支持和鼓勵。
還有所謂的人生課程,只上探索自我也學不會的經驗,讓我在這之後,徹底的學會這個課程。

一個人,就該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若是被緊緊的囚住,遺忘了自己曾想要的夢想,那是一個人最可悲的一件事;一個人,若是自投羅網,讓無形或有形的囚籠囚住飛翔的美夢,與死亡無異。

翻了翻以前買的一套漫畫--鴨子管家。
憾動,依舊。時光的流轉,沖不走真正的感動。
今後,天空一樣的藍;而我,卻有所不同,悄悄地在改變。
一度,年幼認知裡的未來,隨我而改;而後,待磨光的原石,是否發光發亮,由我定奪。
以往,曾一度蒼白化的天空;今後,我將彩繪成一片七彩繽紛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