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拖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文章,
緣起法鼓山,終筆於一間有狗陪伴的暖氣房。
潤筆於習慣的台南寢室。

最近看了一些很久沒有看的無名,
無名最近的一些新功能著實是讓我出乎意料了,
有很多已經斷了連絡失了蹤的那些人,
說實話從來沒有想過要跟這些漸行漸遠的人們,
改天也許你們會看到這篇吧,
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們一直一直來看,那是一種對我內心的一種,鼓舞。
但有些,總是有那一些,真的是徹底的一場別離後,
怎還是見到那些人兒們?

那一場座談會,談了一場「愛別離」。
一生中的愛別離,至愛,抉擇,離別。
很深的一種體悟,人生必需學會的課題。

在法鼓山看著紀念品的時候,在山上看著花花草草的時候,在電腦前看著網頁的時候,
偶爾總是突然想起了一些片片斷斷零零殘殘的回憶,啊,這就是那時候我們曾經擁有的世界。
聊著無所謂的夢想,一些年幼自以為的真理,一點年少的愚蠢,
湊滿了那泛白而單調的記憶。純真?我想是吧。

看著手上輕撫過的葉脈,
凝視著輕觸的堅硬岩紋。

時間帶來的,往往大於想像。

以為的,自我認知的,
永遠比不上,長遠淵流的時間光脈。
當初,以前,曾經,
就真的是一個連結罷了。

在一個吻,一眠午覺,一株樹下。
就像是從電腦裡找到失連許久的網頁吧,
一種,啊,原來你還在我的生命裡。

就像,奮力掐緊著那生命的本柱,
多年後還是深深地印著,指紋。
一點點的碳粉,一點點的化學物質,
就渲染了存在的,曾經。

以為的,想像的,
不在意的過往,總是在此證明了,真實記憶。

結印,至此只是為了,一種曾經。

也為了一種存在,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